校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与互联网经贸学院学生第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34

        12月6日下午,校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党员与共建的互联网经贸学院学生第五支部党员一同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老少共建话初心 携手同行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校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退休副厅级干部景丽芳,离退休党总支第二支部党员、退休副厅级干部林国强,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员陈强,互联网经贸学院学生第五支部书记朱慧敏及学生党员共15人参加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新老党员们以史为轴,先后参观了《新时代新福建》《红色福建》《中央苏区福建》等三个基本陈列展厅。一幅幅纪实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馆藏展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给大家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也让党员们对福建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景丽芳指出,无论走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红色福建》篇章中有关学校校史人物的记载,让我们备受鼓舞。学校创办人之一林纾先生以及我校首位教工党支部书记、闽东工农革命武装和闽东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与领导者之一马立峰烈士的辉煌一生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作为学生党员要秉承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讲好红色校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林国强表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满怀忠诚感恩之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赵豪: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感悟老党员们的初心使命,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这既是一次党员实践活动,也是一场思想的洗礼。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不辜负前辈们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用知识提升自己,用奉献回报社会。

        学生党员张倩倩: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深感受到了福建省在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福建人民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我们要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马莉莎:我深深地被那段激昂热血的革命历史所震撼,展厅中的历史照片、实物展示,老党员们的解说与经历,都让我深感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更增强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信心。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校离退休党总支、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