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福建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1. 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组织领导全校关工委工作,制定学校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组织“五老”联络校友资源关心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参与学校教学督导、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子女教育、家风家教建设等工作。
        3. 组织“五老”参与学校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立德树人、扶贫助学、就业创业等工作,为青年学生上党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建立“关建”“团建”协同助力“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组织“五老”参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指导,持续开展“读懂中国”“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四史三爱”、科技创新和法律普及等主题活动。
        5. 联系与指导二级学院关工委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6. 开展调查研究,参与立德树人相关的项目立项与调查研究,总结立德树人的理论政策研究成果与经验。
        7. 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关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