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最美“夕阳红”—— 福建理工大学老教师合唱团成立一周年汇报展演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65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2023年11月28日,福建理工大学老教师合唱团成立一周年汇报展演在福州一家校友企业举行,老教师合唱团团长陈宁和秧歌健身操队队长孙柳荣共同主持展演。
        首先,陆汾满怀深情地演唱了西域情歌《嘎俄丽泰》,歌曲曲调委婉悠扬,表达了对心上人的无限思念之情。校离退休工作处王键演唱了《夕阳红》,歌声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壮美画面,表达了离退休工作处对各位离退休教职工金色夕阳般美好生活的深情祝愿,优美的旋律余音绕梁,让人如痴如醉。黄常艳表演了旗袍秀《上海瑶》,她舞姿优美,典雅端庄,绝色艳丽,尽显东方之美,她还表演了藏舞《画你》。 孙柳荣与合作者表演了情景双人舞蹈《哥哥出门当红军》,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人民求解放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讴歌红色经典,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以此表达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林峰表演了太极拳,体现了太极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健身理念。孙柳荣和陈宁表演了男女二重唱《雁南飞》,歌曲旋律优美,以情动人,表达了抗战时期归心似箭的思乡之情。最后,参加展演的全体人员集体合唱了《康定情歌》以及混声大合唱《深深的海洋》。各种节目轮番上演,气氛热烈,喜庆祥和。大家点赞此次活动既增强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又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校老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22年9月,在专业老师的精心辅导和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合唱团的演唱水平有明显提升。参加展演的全体人员共同祝愿校老教师合唱团越办越好!(校老教师合唱团供稿)

陆汾演唱西域情歌《嘎俄丽泰》

王键演唱《夕阳红》

黄常艳表演旗袍秀《上海瑶》

黄常艳表演藏舞《画你》

孙柳荣与合作者表演情景双人舞蹈《哥哥出门当红军》

林峰表演太极拳

孙柳荣和陈宁表演男女二重唱《雁南飞》

集体合唱《康定情歌》

混声大合唱《深深的海洋》

展演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