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代表新春座谈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1-01-08 访问次数: 698

    1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代表新春座谈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刘国买,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规划办、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共29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吴仁华书记主持。
    会上,吴仁华书记代表学校向离退休干部代表通报了2020年学校工作情况。吴书记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总体上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巡视、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持续推进学校办学结构优化调整。围绕“三大目标”要求,控制办学规模,扩大硕士研究生比例,加强办学条件建设,提高生均教育教学资源;瞄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抓好二级学院调整重组。三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工科项目等关键领域在全国同类高校位于前列、在省内高校地位凸显,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就业保持良好势头。四是科研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持续深耕产业、服务区域,不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研项目和高水平学术论文持续增长,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有新突破,促进了发展动能转换,为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五是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南区工程实训中心2号楼交付使用,旗山校区三期工程3个单体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鳝溪校区“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工作如期完成,智慧化校园建设稳步推进,积极融入福州地区一流大学城和科学城的建设规划,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六是推进学校机构改革。学校重视离退休工作,增设离退休工作处,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服务工作。吴书记还对学校“十三五”工作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吴书记表示,离退休干部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真诚期待离退休干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对学校的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吴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送上新春祝福,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与会离退休干部代表对学校2020年工作、“十三五”期间取得成绩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令人欢欣鼓舞。离退休干部代表黄发良、鄢行龙、张建勋、蔡雪峰、周翔、朱晓慧等老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本科招生改革、“三大目标”推进、离退休工作服务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感谢学校增设离退休工作处,希望新成立的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离退休工作处、规划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