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0-12-04 访问次数: 375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深入新成立的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仁华书记指出,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学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爱护离退休教职工,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服务工作,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增设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是具体实施校级离退休服务工作的党委工作部门。吴书记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离退休工作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加强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完善管理体制,探索建立适合我校的离退休工作服务模式,加强对二级单位离退休服务工作的指导。离退休工作与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密切相关,有关部门要支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工作。三要提升服务水平,充分认识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学校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高校离退休工作特点,重视服务离退休高级知识分子和专家,探索学生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共建机制。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探索离退休工作智慧化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分管校领导詹松青副书记也对离退休工作处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希望,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做了工作汇报和新部门组建的情况介绍。
      吴书记第一时间深入新成立的离退休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职责,拓宽了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思路
,为我校离退休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离退休工作处供稿)